一、团队简介

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国家电网科技计划项目9项,其它企业横向多项,近3年,团队科研经费1600多万元。团队在IEEE多个汇刊发表论文20多篇,发表SCI检索论文近200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及省部级竞赛获60多项。团队获得省部级以上获奖多项。

二、团队领军和成员简介

团队领军:夏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委员。1983年10月生,2005年7月获得山东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学士学位,同年被免试推荐为东华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2009年11月毕业于东华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8月至2010年4月在香港理工大学作为助理研究员从事机器学习,复杂系统建模方面的研究工作。2014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项目多项,主持国网科技计划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杂志及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被引2000多次。

团队骨干:宋慧慧,教授,博导,江苏省六大人才;主要从事模式识别、遥感图像处理和分析、医学图像分析等方面的研究。

团队骨干:翁理国  副教授,硕导;主要从事人工智能、遥感图像处理、金融大数据、智能控制

团队骨干:胡凯,副教授,博导;主要从事遥感语义识别、碳遥感、动作识别、数据迁移

团队骨干:赵丽玲,副教授,硕导;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遥感图像智能分析与解译等方面的研究。

团队骨干:梁是,博士,讲师;主要事网络化系统状态估计、隐私保护以及无人机相关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团队骨干:朱一辉,博士,讲师;主要从事图像处理、动作识别,知识图谱、图网络及评估方法等方面的研究。

三、团队科技创新亮点

1、遥感大数据分析

1.1基于碳遥感的高分辨率碳排放预测  

        1.2遥感数据语义分割及变化检测

       1.3 基于遥感图像的灾害预警及评估

        2、电力大数据分析

        2.1基于强化学习的分布式新能源群调群控技术

     

    2.2基于深度学习的非侵入式负荷辨识技术

        2.3 基于图神经网络的电网支路参数辨识、机组组合优化技术


四、团队联系邮箱

xiamin@nuist.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