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队简介

团队以微米、纳米的有机-无机功能性复合材料的研发,及其薄膜产品、薄膜器件的设计开发为主要研究内容。致力于光电、医疗、精密制造等相关领域新材料的设计、制备与表征;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涵盖化学、物理、材料及机械等学科,综合性较强。主持过科技部中英政府间项目;发表、获得多篇论文,授权发明专利;研发了多种新产品,被包括苹果、华为等世界各大厂商采用的同时,部分产品打破国外垄断,为企业解决了卡脖子的问题。

二、团队领军和成员简介


团队领军: 张国臻,工学博士,国家特聘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性微米、纳米复合新材料的设计、合成与表征,以及利用上述材料进行薄膜/器件材料或产品的卷对卷制备与生产的研发。主要面向光电、医疗、超精密加工等领域。

三、团队科技创新亮点

综合性强:研究涵盖新材料/产品的设计、材料制备与表征、薄膜加工技术等多个领域,

需要对化学、物理、材料等多个学科及其交叉学科进行研究与开发。

应用范围广:科研成果可以应用到上至航空航天、下至建筑、

农业等诸多方面的产品。

应用性好:团队既从事新材料/新器件的基础理论研究,又进行相关加工应用技术的开发;

研究内容从设计到成品全面覆盖,各环节可以相互协调、整合,

灵活性好,科研开发效率及成果转化成功率高。

四、团队联系邮箱

003497@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