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队简介

本团队主要设有以下三个研究方向:(1公司财务研究;(2)绿色金融研究;(3)公司治理研究。本团队依托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学位点,以财务金融与公司治理研究为主题,开展基础性、应用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本团队秉持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术追求为理想,以人才培养为己任,以学科交叉为特色,以资源共享为优势,形成以管理学为主,融合经济学、社会学等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组织。本团队主持或完成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5项、市厅级课题7项,近五年发表SCISSCICSSCI等学术期刊25篇,荣获中国生产力学会优秀成果奖等市厅级以上奖励6 项;团队成员还荣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

二、团队成员简介

1. 公司财务研究方向

姚晖,副教授,硕导,注册会计师,中国会计学会会员,英国Reading University 访问学者。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财务、企业会计准则,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会计学会重点课题等省级以上课题4项,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程柯,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导。主要从事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等多门课程教学工作,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3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主持完成1项省级科研和2项市厅级课题,发表省级以上期刊论文20余篇。

/Users/wzw/Desktop/1541492786654074432.jpg

戴悦,经管实验教学中心高级实验师(副高),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会计和企业绩效管理。围绕“环境信息披露”、“生态补偿”等主题发表论文十余篇。近年来主研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4项。

姜金良

钟念,会计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公司财务、环境管理与技术创新等。主持江苏省高校哲社科项目,多次参研国家自科、社科课题,在《中国科技论坛》、《财会通讯》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课题一项。

路茵,会计学硕士,讲师。主要从事高级财务管理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目前研究方向为:企业并购与战略管理。发表多篇论文,参与多项省级科研课题的研究。
2.绿色金融研究团队

 

 何正全,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商学院副院长。美国密苏里大学商学院金融系访问学者,江苏省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主持并完成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研究方向:国际金融、公司金融、绿色金融。

张泓波,副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访问学者,美国蒙莫斯大学访问学者,《气象科技进展》审稿人。主要从事本科生以及MPAccMBA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集中于公司理财、低碳金融。NATURE子刊与CSSCI来源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权威出版社出版教材两部。

黄超,副教授,主要从事财务管理、投资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长期以来,一真到致力于投资决策、财务风险、低碳经济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尤其在低碳技术和项目投资价值分析、能源产业低碳发展和碳达峰路经方面有一定的深入研究,研究成果也已在国内外相关领域期刊上发表。

陈楚经济学博士,研究方向为金融市场、金融理论与政策、金融风险管理。在《经济管理》、《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并参加过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的研究。
3.公司治理研究团队

于波经济学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后,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财务管理与公司治理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工商管理学硕等学科研究生导师,加拿大York University访问学者(2014)、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1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2015)、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荣获“2020年度中国生产力学会优秀成果奖”等多项。

李欣,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本科、企业管理硕士、工商管

理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会计与财务金融系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学术研究聚焦于公司治理、战略管理和家族企业管理等领域。

齐祥芹,会计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雷丁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企业环境社会责任研究。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江苏省哲社重大项目、气象软科学项目等4。成果发表于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当代会计评论》等期刊,教学案例获“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杨锴,博士,讲师,审计师。主要从事独立董事、内部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在《管理评论》《运筹与管理》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吴颖宣,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讲师。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与战略管理。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农业部项目2项,主持省高校哲社项目1项。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

三、团队科技创新与荣誉

团队立足中国中国新常态的国情,研究中国和江苏省的货币政策、金融政策和环境规制政策等政策供给,从公司治理等角度分析诸如家族企业等各种类型企业的价值创造活动,以期提出有效的政策供给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为中国、长三角和江苏省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团队已经对江苏省的货币政策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于波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新常态下货币政策操作对江苏经济发展的影响”获得了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项目。

 团队成员研究力量和经验丰富。李欣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资格。团队将在持续不断涌现优秀科研成果。



四、 联系人邮箱

001244@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