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职能  人事档案室工作职责人事档案室工作职责

负责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材料的接收、整理、归档、利用、安全、保密、转递等工作,具体工作包括:

(一)贯彻执行《档案法》,认真按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条例》开展工作。

(二)档案材料的收集:通过有关部门收集干部任免、调动、考察考核、培训、奖惩等工作中新形成的反映干部德、能、勤、绩的材料,充实档案内容。

(三)档案材料的鉴别、归档:对收集的档案材料根据中组部的有关规定进行认真鉴别后进行归档。归档的材料做到真实、完整、文字清楚,对象明确,手续完备。

(四)材料及档案的制作加工:对收集的档案材料及时加工,按照要求进行缝纫、裁剪;整理、装订档案薄册,做到标准规范、保质保量。

(五)档案的利用:按照《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制度》的规定,办理人事档案的查询、借阅等工作,严格查(借)阅手续,对借出档案限期归还。

(六)档案的核对:对所管理的档案定期进行检查核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七)档案的转递:凭任免文件、调动通知、联系函件或领导批准等依据转递人事档案,不随意和盲目转递。转递干部人事档案或材料做到及时、准确、安全。按要求通过机要局转递或派专人送取。

(八)电子档案的录入:为每位干部建立电子档案,及时维护更新干部档案系统内容,尽量做到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同步一致。

(九)落实档案“六防”(防火、防潮、防盗、防光、防蛀、防高温)措施,做好档案库房的管理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