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刘超教授团队拟招聘大气辐射、大气遥感背景博士后


时间:2022-04-26   浏览:145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刘超教授团队拟招聘大气辐射、大气遥感背景博士后。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团队带头人:

刘超,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现任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先后荣获第十七届涂长望青年气象科技奖、2017年Peter C. Waterman散射青年奖、2018年美华海洋与大气学会(COAA)颁发的Yuxiang青年学者奖、清华大学-浪潮集团计算地球科学青年人才等荣誉,担任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委、JGR-Atmospheres、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 Atmospheric Science Letters 副编委,International Radiation Commission 委员。团队主要开展大气辐射与卫星遥感相关方向研究,并探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方法在大气遥感中的应用,近年来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Atmospheric Chemistry and Physical 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影响学术论文70余篇。目前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详细情况可通过访问个人主页查看(https://faculty.nuist.edu.cn/liuchao/zh_CN/index.htm)。

 

聘用条件:

1. 在国(境)内外获得或者即将获得大气科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遥感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从事大气物理、大气辐射、遥感等相关方向研究; 

3. 熟练掌握FORTRAN、Python等编程语言; 

4.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发表SCI(E)论文1篇或以上(须是第一作者); 

5. 有责任心、勤奋踏实、热爱科学研究并具有团队精神,可带领团队、指导研究生,能尽快到岗工作。

 

岗位待遇:

本团队将提供良好的研究条件,年薪25-50万,参照本校在编教师提供户籍、社会保险、子女教育、工会福利等待遇,全球排名前200名博士毕业生40万元起步;另提供1000元/月租房补贴(不在年薪内),团队还将根据科研绩效给予一定奖励。如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国家资助(63万元)与学校待遇叠加发放,出站后直接留校并给予高校事业编制;入选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将分两年获得省财政生活资助 30 万元(学校待遇可叠加),具体可参见《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实施办法》。

 

岗位职责:

1. 完成相关研究课题和课题报告;

2. 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3. 协助申报科研课题及承担相应的其它相关科研工作;

 

招聘程序:

1.有意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发送至chao_liu@nuist.edu.cn,标题请注明“南信大应聘_申请人姓名”,简历需要包括联系方式、以往的学习研究经历以及论文成果清单、推荐人等。

2. 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 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