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的大学郑军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公告


时间:2021-12-14   浏览:134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郑军教授课题组因科研项目研究以及科研团队建设等工作需要,拟招聘1-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郑军教授:https://faculty.nuist.edu.cn/zhengjun/zh_CN/index.htm

研究方向简介:该博士后所从事研究将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家重大仪器研发计划所资助的科研项目。具体包括1)主要从事大气污染监测(如NH3,有机胺,大气硫酸,SCI自由基等),大气颗粒物形成机制以及颗粒物的物理、化学特性研究(如颗粒物吸湿性、CCN活性);2)开发基于化学电离质谱技术(CIMS)的大气痕量组分检测技术及仪器;3)利用烟雾箱和流动管反应器进行大气污染过程的实验室模拟研究。

一、专业要求

具有化学专业教育背景(如物理、分析、或者有机化学),或者具有从事大气化学相关的经验(如具有使用光谱、质谱分析技术的经验),如能熟练使用化学电离质谱仪或者气溶胶质谱仪可优先考虑。

二、基本要求

1、应聘者应为申报时须已满足毕业要求的海内外高校应届博士毕业生(应届毕业应提供即将授予学位的证明)或者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文字功底和综合研究能力;近四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以上或权威期刊论文4篇以上,或取得同等水平科研成果。

3、具有较高的社会沟通能力与社会调研能力。

4、热爱本领域科学研究,能吃苦耐劳、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沟通和协作能力。

5、具备全日制进站工作条件,能按要求完成相关科研任务。

三、岗位待遇

1、年薪25-40万,参照本校在编教师提供户籍、社会保险、子女教育等待遇;

2、提供博士后研究场所;

3、提供博士后公寓或1000元/月租房补贴(不在薪酬内);

4、考核优秀者可留校任教。

四、应聘者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简历;

2、身份证或护照、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复印件);

3、博士入学以来的科研成果清单,并提供3篇代表作;

4、包括博士导师在内的三位推荐人联系方式。

五、招聘程序

1、申请人将相关材料发送至:zheng.jun@nuist.edu.cn;

2、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进行初步沟通;

3、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合格者即可办理进站手续。

六、其他事宜

进站时间为2022年5月或之后(可协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军

联系电话:18251919852(微信同号)

联系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邮编21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