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我校钱伊恬博士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时间:2021-05-31   浏览:1518

5月26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获资助人员名单,我校钱伊恬博士成功入选(合作导师王会军院士),实现了我校历史上“博新计划”零的突破。这也是2020年我校首次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站前)后的又一个新记录。

“博新计划”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每年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资助额为每人两年63万元。

2018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不断完善招聘政策,为博士后提供优良的实验平台、充足的科研经费以及健全的后勤保障,吸引了众多名校博士毕业生及外籍博士进站研修,2020年进站人数为2017年的300%。2020年起,对获批“博新计划”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学校叠加发放薪酬待遇,通过项目考核后可直接留校并给予高校事业编制。

钱伊恬,女,1991年生。2020年12月获气象学博士学位,主要围绕热浪和台风的次季节变化机理和延伸期预报理论方法开展研究。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发表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The 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Climate Dynamics、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