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环境生态效应”团队招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时间:2021-04-12   浏览:18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环境生态效应”(AEEE)团队由冯兆忠教授领衔,团队由2位教授、3位副教授及5位讲师组成。教师的研究特长涉及大气环境、生理生态学、环境微生物、模型评估等,长期致力于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对农田和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影响机理、效应评估及天然源反馈机制的研究。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和研究助理1名。

 

指导教师

冯兆忠教授 (https://yqy.nuist.edu.cn/2019/0701/c583a139680/page.htm) 、

Evgenios Agathokleous教授(https://faculty.nuist.edu.cn/jinxiaolong/zh_CN/index/96765/list/index.htm)


博士后岗位

一、拟招聘研究方向

1. 生理生态学

2. 叶际微生物

3. 城市林业与空气污染

4. 温室气体监测与模拟

5. 大气污染前体物天然源的观测或模拟

 

二、申请条件

1. 在国(境)内外获得或者即将获得生态学、农学、环境科学、土壤微生物、生物信息学、林学、大气科学等专业博士学位,全职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身体健康,符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3.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在国际主流刊物上有学术论文发表;

4. 责任心强,沟通表达能力强,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能尽快到岗工作。

 

三、岗位职责与待遇

1. 利用试验基地现有研究平台和数据,撰写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

2. 承担野外和室内试验任务;

3. 国内博士后支持申请“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海外优秀博士后支持申请“博士后支持计划(海外)”项目;

3. 入站后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项目;

4. 年薪标准:25万-50万,享受与正式教职工相同的工会福利、餐补、科研奖励等,另提供租房补贴(1000元/月)

5. 为入选者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支持留校工作、职称评审等。

 

四、招聘程序

1. 有意应聘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将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信息、发表论文目录)、学位论文题目及其摘要、1-3篇代表作全文、2名推荐人联系信息(要求其中1位为本人的博士生导师),打包发送至002992@nuist.edu.cn。邮件主题请按照“姓名-博士后-研究方向”格式写明。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进行初步沟通,并通知面试安排。

3. 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五、博士后管理咨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后管理科朱老师,电话:025-58235195,E-mail:bsh@nuist.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邮编:210044。

 

本广告长期有效

 

研究助理岗位

 

一、岗位职责

负责实验室仪器如GC-MS、元素分析仪、TOC等管理,协助进行实验样品的收集与测定和财务报销等工作;完成团队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申请条件

1. 具有土壤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等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优秀本科生亦可);

2. 责任心强,工作踏实,具有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及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3. 相关仪器使用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薪资待遇

按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相关待遇进行聘用,提供五险一金。

 

四、招聘程序

有意应聘者请将简历发至002992@nuist.edu.cn,并按照“姓名-研究助理-最快到岗时间”写明邮件主题,初选合格者通知安排面试。

 

有效期直到招聘到合格人员为止。

 

平台介绍

大气环境与生态系统团队在江苏扬州设有野外实验与示范基地,主要进行原位野外观测、模拟环境变化的控制实验(开顶箱OTCs、O3-FACE平台)。具体研究不同农田管理措施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如地表O3、CO2、升温、水分等与对稻麦生态系统结构、过程与功能的作用机制;探讨植物(光合生理生态、水分生理生态、次生代谢物等)、植物-土壤及土壤-大气等碳氮循环过程对环境变化的响应、适应与反馈。从自然源解析农林生态系统对大气污染与气候变化的贡献

扬州水稻、小麦、大田开放式O3-T熏蒸平台(上)和开顶箱系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