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人选的通知


时间:2017-04-28   浏览:1210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关于推荐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人选的通知》(苏委统明 [2017]02号)文件要求,为加强我省留学人员组织建设,省委统战部拟于今年上半年成立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通知推荐第一届会员、理事人选。
现就我校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会员、理事人选应为在我校工作的归国留学人员中的优秀代表。在推荐会员、理事人选工作中要坚持代表性和广泛性相结合,切实做到公正、择优,真正把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代表性强、热心社会活动的优秀归国留学人员推荐到省联会中去。
二、推荐条件
会员、理事人选应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业绩,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影响力。
(一)会员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心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热心参加欧美同学会活动,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
2、具有海外留学或进修等经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海外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获国家留学学历认证的。
(2)国内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厂矿企业等学习进修或从事讲学、研究工作不少于2年。
(3)在国内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担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厂矿企业等学习、进修或从事讲学、研究工作不少于1年。
(二)理事条件
除符合会员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博士学位;
2、具有专业技术高级职务;
3、设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4、在各自领域内有突出成就,作出突出贡献,被群众普遍认同,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三、推荐人数
1、会员推荐人数不限
2、理事推荐人数2名
 
请符合条件自愿报名参加的人员填写附件表格,于2017年5月2日下班前将电子版表格发送至rsk@nuist.edu.cn邮箱。
联系人:王帅,联系电话:025-58731143
 
 
                                    
 
                                              人事处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