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专家来校工作及待遇发放流程


时间:2011-11-28   浏览:1384

    为规范引进工作程序,严格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考勤制度,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专家管理办法(试行)(人发〔2011〕11号)》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专家引进工作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现就非全时专家来校工作及待遇发放流程规范如下:
一、引进工作流程
    (一)拟应聘的非全时专家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层次人才应聘登记表》,发送至拟应聘的学院;
    (二)学院根据学科发展需求进行筛选并确定拟聘用人员,填写《非全时教师应聘信息汇总表》;
    (三)学院报送《登记表》、《汇总表》至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科;
    (四)人事处审核并汇总聘用信息报校领导批复;
    (五)人事处将批复引进的结果反馈至各学院,由学院落实新聘专家的协议签署等工作。
 
二、来校报到工作
    (一)来校日程备案
    非全时专家每次来校工作,请填写《非全时专家来校工作日程安排表》,发送给学院人事秘书,与所在学院联系到校工作时间和工作任务等事宜的安排。学院确定此次工作安排之后,将《非全时专家来校工作日程安排表》报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科备案。
    (二)报到手续
    非全时专家初次来校工作,由学院负责陪同办理以下报到手续:
    1.人事科开具报到单到相关部门报到;
    2.至中国农业银行盘城支行办理银行卡(双币卡,可在国外消费使用),学院留存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便于年终统一报销结算待遇转账时用;
 
    三、来校工作考勤
    非全时专家来校工作当月,需由学院严格按实际工作时间考勤,当月考勤表于次月月初(同在职人员考勤交表时间)报高层次人才科,考勤表过期不得补报,缺报时间不可计算在酬金发放时间之内。
 
    四、来校工作考核
    (一)年度考核
    1.非全时专家在每年12月之前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年度工作考核表》交给所在学院,学院审核后报送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科备案。
    2.每年12月前非全时专家指导的青年教师填写《非全时教师指导的青年教师工作任务年度总结表》,并附上平时与非全时专家联系的邮件记录,学院审核后报送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科备案。
    (二)聘期届满考核
    1.非全时教师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聘期结束工作考核表》,并提供以下支撑材料:
    (1)聘期内以本人为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期刊论文(文科SSCI,理工SCI(不含SCIE));
    (2)聘期内本人主持我校课题的项目批文等材料;
    (3)聘期内以我校名义本人为第一人的发明专利授权材料。
    2.非全时教师指导的青年教师填写《非全时教师聘期内指导青年教师完成工作任务总结表》,并提供以下支撑材料:
    (1)非全时教师聘期内指导的青年教师为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期刊论文(文科SSCI,理工SCI(不含SCIE));
    (2)非全时教师聘期内指导的青年教师主持我校课题的项目批文等材料;
    (3)非全时教师聘期内指导的青年教师以我校名义并第一人的发明专利授权材料。
    3.非全时教师所在学院对非全时教师和其指导的青年教师所填写的材料进行审核,学院研究并提出是否续聘的意见,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聘期结束工作考核汇总表》。
    4.人事处对考核材料进行复核并汇总报校领导批复。
    5.人事处将考核和续聘结果返回至各学院,由各学院完成非全时专家续聘协议签署等工作。
 
    五、待遇发放和差旅费报销
    (一)发放和报销时间:统一在每年12月的第一周工作日接收学院的非全时待遇发放和差旅费的报销。
    (二)待遇发放和差旅费报销标准按照协议细则执行。
    (三)待遇发放和差旅费报销程序:
    (四)申领内容
    1.非全时教师来校工作的生活津贴(日津贴+食宿补贴);
    2.非全时教师每年可报销差旅费1次(经济舱),凭机票和登机牌等票据实时报销。
    (五)申领材料要求
    1.申领材料
    包括:①非全时教师在校待遇发放申领单② 差旅费报销单(附票据)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考勤表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来校工作日程安排表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年度工作考核表⑥非全时教师指导的青年教师工作任务年度总结表
    2.申领材料报送要求
    (1)非全时教师在校待遇发放申领单:严格按照工作协议中约定的待遇标准进行核算,含食宿补贴、按实际工作天数计算,最多报销天数不超过31天。
注:请采用最新版本版本表格,表格中含有公式,请勿调整。日津贴按校外劳务费标准缴纳税收,食宿补贴免税。
    (2) 差旅费报销单:需根据机票行程信息认真核对并填写起止日期、时间等,金额需根据购买日期查询外汇牌价换算为人民币;根据行程路线粘贴好旅费票据(机票、登记牌等);票据需非全时教师本人签字,机票(含电子机票)和差旅费报销单需院长签字。
    (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考勤表:由学院考勤人员按照非全时教师实际来校工作情况填写,院长签字,盖学院公章。
    (4)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来校工作日程安排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非全时教师年度工作考核表:由非全时教师填写。
    (5)非全时教师指导的青年教师工作任务年度总结表:由非全时教师指导的青年教师填写。
    (六)申领工作流程
    1.学院初审后,提交以上申领材料至人事处;
    2.人事处复核并汇总各学院申领材料报学校审批;
    3.学校审批后,人事处通知学院至财务大厅办理具体待遇领取和报销手续;
    4.学校将结算钱款转至非全时专家农行卡上。
 
注:以上相关表格均可到“人事处网站-下载中心-高层次人才科用表”栏目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