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0   浏览:3258

1月18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行政楼62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校纪委副书记汪保安到会指导,人事处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农工党南信大支部副主任、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段明铿,普通党员代表葛园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人事处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文件要求,就开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二是深入开展领导班子、支部成员、群众的谈心谈话;三是梳理检视问题并准备发言材料,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并形成会议发言材料。会上,周显信处长通报了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检视问题和2020年问题解决的情况,并针对当前领导班子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一要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要提高党性修养克服精神懈怠问题;四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

 周显信处长代表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自我批评,互相进行了批评帮助。 

校纪委副书记汪保安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事先准备工作充分,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会议主题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说人事处的班子氛围很好,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公心,协同其他部门,攻坚克难,把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解决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非常好的制度,对我们检视当下推动下一步工作起着关键作用;近年来,我校人事人才工作作出了很多创新,被上级部门高度认可,但是改革往往也会产生新的矛盾,涉及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必须统筹安排、缜密调研、民主决策,认识上不可掉以轻心,方法上不能简单粗暴。李校长对人事人才工作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政策的研究,熟悉基层单位情况,克服经验主义;二是要加强创新,不可因循守旧,提升对政策的把握和驾驭,提高工作效率和化解矛盾能力;三是要始终坚持原则,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否则工作无法持续,“既要义正言辞,又要理直气壮,原则不能动,话要讲明白”,只有以制度为准绳,才能保障事业兴旺发达;四是要建设好窗口单位,人事处的工作人员要注意工作态度和方法,要言之有理、言之有据。新形势下,学校有新的目标和追求,需要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更需要在座各位的担当、付出和才智。

最后,周显信处长代表班子做总结表态发言,对李校长和纪委汪保安副书记莅临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表达了充分的感谢,他表示人事处是个有战斗力的班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进行系统设计和改革推进,细化整改方案,保证具体措施精准到位,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做硬核有担当的南信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