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与气候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公告


时间:2020-10-28   浏览:201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外院士工作站

极端天气与气候研究中心招聘博士后

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Francis Zwiers教授领衔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极端天气与气候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全球变暖背景下的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包括不同时空尺度极端天气与气候的变化特征及其成因机制,旨在为减缓和适应日益增长的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风险提供科学决策支持。中心现诚聘博士后若干名,开展统计与动力方法相结合的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前沿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极端天气与气候事件归因方法发展、极端天气与气候事件归因

2、高影响复合极端事件的变化特征及其归因

3、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过程解析及其机理

4、极端事件的统计和动力模拟及预测预估

5、极值统计分析的新理论和新方法及其应用

6、人工智能辅助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研究

中心所有博士后接受Francis Zwiers院士直接指导。视在职期间表现,可根据学校相关人才政策留校,享有出国交流机会。欢迎有志于极端天气与气候变化前沿研究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该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另外,欢迎对极端气候变化研究感兴趣的本科生和硕士生报考中心的相关研究生项目。

聘用条件和待遇

1、具有大气科学、统计学或其它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年龄在35岁以下;

2、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3、具有极端天气与气候相关研究经历者优先;

4、25-30万元基础年薪,享受额外科研成果奖励,最高年薪可达50万元;

5、学校全力支持参加国家级和江苏省级博士后计划评选。

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发送简历及研究设想至:

Francis Zwiers 教授,fwzwiers@nuist.edu.cn

李  超 教授,lich0824@163.com

江志红 教授,zhjiang@nuist.edu.cn

朱玥(博士后政策咨询):bsh@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