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而立 广纳英才

诚邀海内外学者参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面对面”之双创论坛


时间:2020-08-07   浏览:6503

举办时间:2020年9月27日-28日

一、学校概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享有“气象人才摇篮”之美誉,在地球科学领域具有世界性影响力。其前身南京气象学院始建于1960年,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目前已形成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多方共建机制。学校位于南京江北新区(国家级新区)核心区龙王山北麓,交通便利、风景优美。

学校在最新泰晤士、U.S.News、ARWU、QS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中分列中国大陆高校第28位、第39位、第45位、第60位。现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6个一级学科(专业)硕士点,71个本科专业,并设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1个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A+)、1个国家重点学科、4个ESI排名全球前1%学科、8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现有两院院士、四青人才、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等国家级人才90多人,江苏双创人才、江苏特聘教授等各类省部级人才600多人次,现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团队28个,专任教师博士化率达90%,国际化率(一年以上)达62%。建有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气候与环境变化国际联合实验室、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30多个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

初心永擎,使命在肩;守正创新,精进致远。近年来,我校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办学理念,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受到各界广泛关注。2020年,学校陆续出台一系列人才新政,立志成为国内机制最灵活、管理最高效、服务最贴心的高校之一,为青年才俊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平台支持。诚挚欢迎海内外学子依托我校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并将NUIST作为实现人生梦想的首选平台!

二、论坛简介

为全面推进“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加快建设创新名城先导区和科教融合示范区,践行“创业型大学”之路,全面推进学校“国家级人才提升计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京江北新区联合举办“校长面对面”之“双创论坛”。欢迎海内外大气科学、地理科学、环境生态、海洋水文、遥感测绘、电子信息、计算科学、人工智能、数学物理、化工材料、经济管理、人文艺术等研究领域的青年才俊踊跃报名参加,冀望与您相聚云平台,碰撞思维,启迪智慧,共创未来!

三、论坛安排

(一)时间:2020年9月27-28日。

(二)举办形式:本届双创论坛以“云端+现场”形式进行,“云端”依托网络平台,以“云端主论坛(云宣讲)+云端学科分论坛(云交流)”的形式开展;同时,邀请有条件来校参加现场活动(仅限大陆地区)的优秀人才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

1、主论坛设置校情报告、引才政策介绍、学科推介、交流互动等环节,依托视频会议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2、分论坛设置学院介绍、学科平台展示、学术交流、线上洽谈等形式。

3、有意向的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期间即可签订高层次人才(意向性)协议书,具体待遇和条件面议(现场或视频)。

四、报名事项

(一)报名条件: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并在海外全职工作(不含博士在读)一年以上(三年以上优先)的知名专家学者,在企业、科研院所创新创业的国家级人才以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

(二)报名时间:论坛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9月16日。

(三)报名材料: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请提交报名表及个人相关资料至论坛邮箱:forum@nuist.edu.cn,并注明邮件主题“双创论坛+姓名+拟联系学院(现场/网络)”。

(四)2020年9月21日前,学校将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优秀人才发送正式邀请函,并告知参加论坛的具体方式。

(五)注意事项:为确保您能及时收到邀请邮件,请尽量避免使用gmail邮箱。

五、参会支持

(一)云端:参与本次论坛并与学校签订(意向)协议书的人才可在新教师入职差旅报销待遇的基础上增加1次旅费报销(从人才工作/学习所在地到南信大的单程旅费,亚洲、澳洲地区报销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其他地区报销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

(二)现场:统一免费安排食宿,报销从火车站/机场往返学校的打车费用(实报实销)。参会人员自订机票(车票),学校将会报销论坛期间(15日以内)往返于南京至现就职或求学单位的交通费用(仅限大陆地区,飞机经济舱、火车二等座,报销不超过0.5万元人民币,请留存票据和登机牌)。

六、专项政策

参与本次论坛且与学校签订正式工作协议者,享有以下专项人才政策:

(一)纳入“龙山学者支持计划”

年薪30-150万,安家费60-2000万,科研启动经费50-2000万(个人或团队);特别优秀者可另行确定待遇。

(二)获得自主组建团队资格

获批国家重大人才计划A类青年学者、江苏双创人才、江苏特聘教授等省部级以上人才项目者,以及通过直评获得教授职称者,可自主组建团队(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不含博士、博士后),团队成员和相关经费由PI负责调配。

(三)参与新区“双落户”项目

对于到南京江北新区就业创业的优秀人才,由我校提供如下资源支持:①高校事业编制或人事代理岗位;②适量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③协助组建科研团队;④研究生招生指标;⑤免费使用学校教学科研平台。同时,鼓励校内在职教师依托江北新区新型研发机构从事创新创业活动。

七、联系方式

华蓉(中国籍)+86 25-58235197

赵铭(外国籍)+86 25-58235197

施威(咨询) +86 13805185107

Email:forum@nuist.edu.cn


详细招聘信息请参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https://rsc.nuist.edu.cn/2018/0120/c1097a89862/page.htm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双创论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