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学子 回“家”过年

诚邀海内外学者参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校长面对面”之新春论坛


时间:2019-12-18   浏览:9801

举办时间:2020年1月15日-17日 举办地点:江苏•南京江北新区

一、学校概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享有“气象人才摇篮”之美誉,在地球科学领域具有世界性影响力。其前身南京气象学院始建于1960年,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目前已形成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多方共建机制。学校在2019年泰晤士、U.S.News、ARWU、QS四大全球大学排行榜中分列中国大陆高校第15位(并列)、第54位、第45位、第74位。

学校现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5个一级学科(专业)硕士点,70个本科专业,另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1个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A+)、1个国家重点学科、4个ESI排名全球前1%学科、8个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现有两院院士、四青人才、科技部首席科学家等国家级人才70多人,江苏双创人才、江苏特聘教授等各类省部级人才600多人次,现有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团队28个。建有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气候与环境变化国际联合实验室、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30多个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

近年来,学校聚焦“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战略目标,坚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学校立志成为国内机制最灵活、管理最高效、服务最贴心的高校之一,为青年才俊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的服务与支持。诚挚欢迎海内外学子依托我校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并将NUIST作为实现人生梦想的首选平台!

二、论坛简介

为全面推进“智荟江北”人才工程,加快建设创新名城先导区和科教融合示范区,践行“创业型大学”之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京江北新区联合举办“校长面对面”之新春论坛。该活动以农历新年为契机,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回“家”与王会军院士等20位国内一流科学家一起过年,通过校长报告、政策介绍、专家论坛、新区考察等形式,深刻体会“家”的温暖、温情和温度。

欢迎大气科学、地理科学、环境生态、海洋水文、遥感测绘、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数学物理、化工材料、经济管理、人文学科等研究领域的青年才俊踊跃参加,共庆新春佳节,共话人生愿景。

天涯海角,天寒地冻,无论多远,NUIST等你回家。

三、日程安排

2020年1月15日:全天报到

2020年1月16日:开幕式(校长报告、政策介绍等)、学科专家论坛

2020年1月17日:新区体验、合作洽谈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条件: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并在海外全职工作一年以上(三年以上优先)的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人才以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

2、报名时间:论坛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月8日。

3、报名材料: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请提交报名表及个人相关资料至论坛邮箱:forum@nuist.edu.cn,并注明邮件主题“新春论坛+姓名+拟联系学院”。

学校将按申请时间及时组织审核,申请者最迟将于2020年1月10日前收到主办方的参会邀请邮件。

4、注意事项:为确保您能及时收到邀请邮件,请尽量避免使用gmail邮箱。

五、参会支持

1、统一免费安排食宿,报销从火车站/机场往返学校的打车费用(实报实销);

2、参会人员自订机票(车票),学校将会报销论坛期间(15日以内)往返于南京至现就职或求学单位的交通费用(国内报销不超过0.5万元人民币,亚洲、澳洲地区报销不超过1.2万元人民币,其他地区报销不超过1.6万元人民币。请留存票据和登机牌);

3、赠送南信大专属拜年礼包;

4、论坛期间与学校签约者另提供探亲红包。

六、专项政策

参与本次“新春论坛”且与学校签订工作协议者,享有以下专项人才政策:

1、纳入“龙山学者支持计划”

年薪30-150万;安家费50-2000万;科研启动经费100-5000万(个人或团队)。特别优秀者可另行确定待遇。

2、获得自主组建团队资格

获批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特聘教授等省部级以上人才项目者,以及通过直评获得教授职称者,可自主组建团队(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不含博士、博士后),团队成员和相关经费由PI负责调配。

3、参与新区“双落户”项目

对于到南京江北新区就业创业的优秀人才,由我校提供如下资源支持:①高校事业编制;②适量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③协助组建科研团队;④研究生招生指标;⑤免费使用学校教学科研平台。同时,鼓励校内在职教师依托江北新区新型研发机构从事创新创业活动。

七、联系方式

陈晨(中国籍)+86 25-58731143

陈璐(外国籍)+86 25-58235195

施威(政策咨询)+86 13805185107

Email:forum@nuist.edu.cn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才招聘政策(2019)

一、招聘政策

2019年,我校秉承“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探索人才发展“新模式”,构建人才培育“新生态”,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以人才优先战略引领学校跨越发展。现推出以下引才新政策:

(一)安心工程“N+10”政策

1、子女教育:教职工子女可免试就读南信大附属幼儿园(公办省级示范幼儿园)、南信大附属实验小学(公办省级实验小学)、南信大附属中学(与育英二外联合办学);

2、薪酬制度:实施“龙山学者计划”,实现“年薪制”与“非年薪制”自由转换;

3、安家政策:可一次性提取80%安家费,并提供两年期过渡房或24个月的租房补贴(1000-1500元/月);

4、行政服务:一般事务“全程一键通”、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投诉服务“两小时响应”、财务报销“网络一体化”;

5、温暖工程:提供免费三餐、开放恒温游泳馆、启动全校区集中供暖与人才公寓设施升级等服务;

6、康健工程:实施学术休假制度、高层次人才疗养计划、教职工健身计划等。

(二)职称评审“直通车”政策

从海内外引进不满3年的博士、博士后或其他高层次人才,可不受职称、资历等条件限制,直接申报教授(研究员);副高职称人员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或标志性成果者,可直接申报教授(研究员)。

(三)团队组建“PI制”政策

学校采取“PI制”团队管理模式,符合条件者可自主组建团队,团队人员(含博士后、博士生)编制不受限制。

(四)人才培育“全天候”政策

构建全天候人才联络与服务系统,依托“龙山学者”支持计划,向全校教师提供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和人才项目申报、生活服务等一站式、个性化、菜单式服务。

(五)信息工科“大特区”政策

设立信息工科人才特区,覆盖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部专业,特区人才的薪酬待遇、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在现有标准基础上提高20-30%。

(六)人才招聘“一站式”服务

学校选择部分国家/地区(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和国内中心城市进行“一站式”招聘活动,应聘人员在活动举办地点参加面试,通过人员可现场签订(预录用)协议,无需再来南京参加面试。

二、人才待遇

我校高端人才招聘分为四个层次,具体待遇说明如下:

1、A类人才

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诺贝尔奖、罗斯贝奖、图灵奖、菲尔兹奖等国际知名奖项获得者;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职的国际知名学者。

2、B类人才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引才计划”长期项目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第一完成人、海外著名大学终身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3、C类人才

国家“引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等“四青”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4、D类人才(A/B/C类后备人才)

对暂未进入A/B/C类人才系列,但经学校评估认定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有望冲击“四青”及以上国家级人才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可申请D类人才。

“长望”高端人才相关待遇:学校为签订全职聘用合同且人事档案转入学校的高端人才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实行年薪制),同时在安家费、住房、科研启动费、办公和实验设施、研究生和博士后招收指标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一人一议),相关标准见表1。可详见学校官网主页人才招聘频道《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英才“校长面对面”活动》公告。

1 高端人才引进待遇标准

引进人才类别

年薪

安家费和住房待遇

科研启动费

其他待遇

A类人才

150万起

安家费500万以上;提供人才公寓过渡房或租房补贴,可申购学校人才公寓

在国家提供的人才和项目经费基础上,学校给予1001000万(人文社科50万起)科研启动经费

给予事业编制(中国籍),聘任正高岗位,根据需要组建团队,在博士、博士后招收计划上予以倾斜

B类人才

100万起

安家费200万起;提供人才公寓过渡房或租房补贴,可申购学校人才公寓

C类人才

80万起

安家费100万起;提供人才公寓过渡房或租房补贴,可申购学校人才公寓

D类人才

3060

安家费60万起;提供过渡房或租房补贴

科研启动费50万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新春论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