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陆气相互作用团队招聘博士后公告


时间:2019-12-09   浏览:159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陆面过程与大气相互作用团队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海山教授领衔团队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2人、博士后2人。团队依托大气科学一流学科、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要开展陆面模式发展、评估和改进及陆面过程模拟陆地水文循环和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陆面过程对东亚季风和中国气候的影响人类活动有关陆面过程的区域气候效应等方面的研究

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3名开展陆面过程与大气相互作用的相关研究工作。

 

    一、申请条件

    1. 国(境)内外获得或者即将获得气象水文地理、生态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全时全职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年龄在32周岁以下;博士期间从事陆面过程与大气相互作用研究并发表高水平论文者优先;

    2. 身体健康,符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3. 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

    4. 责任心强,沟通表达能力强,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二、岗位职责与待遇

    1. 开展陆面过程与大气相互作用科学研究;

    2. 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项目。

    3. 年薪25万起步,全球排名前200高校博士毕业生30万元起步;养老保险等其它福利享受在编老师待遇;另提供1000/月租房补贴

 

  三、招聘程序

    1. 申请人首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 jwzhou@nuist.edu.cn;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初步沟通并通知本人提供2名推荐人联系信息(要求其中1位为本人的博士生导师)。   

    3. 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4. 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四、其他事宜

  开始时间为20201月或之后,博士后聘期2年,要求全职。

 

  五、博士后管理咨询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后管理科朱老师,电话:025-58235195。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宁六路219号,邮编:210044

 

 

    导师简介:

陈海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气科学学院院长、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陆地生态系统大气过程集成研究计划(iLEAPS)中国委员会、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中国委员会、GEWEX中国委员会委员1995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天气动力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获气象学博士学位, 2005-2007年受国际著名陆面过程专家、美国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Robert E Dickinson教授邀请,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长期致力于陆面过程与大气相互作用的机理与模拟研究;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百篇;曾获邹竞蒙气象科技奖、涂长望青年科技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培养博士12名,硕士7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