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香港推进合作


时间:2018-11-30   浏览:2601

       11月28日至30日,校长李北群带队出访香港,深入推进高层次人才招引、校校合作、校台合作。我校代表团先后拜访了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天文台等地。科技处、人事处、大气院、自动化院、滨江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28日上午,我校代表团一行来到香港大学,会见了香港大学理学院院长柏坤霆和地球科学系系主任周美夫,并与地球科学系教师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就人才培养、交流互访、师资招聘等方面商讨合作事宜。李北群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战略,为高层次人才招引做好推广工作。随后我校代表团在香港大学举行专场人才招聘会,并在招聘会现场与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的应聘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高效顺利地完成了招聘宣传工作。

      29日上午,我校代表团抵达香港理工大学,会见土地测量及地理咨询学系领导,分管系领导刘志赵教授介绍了系所的基本情况,土地系还作了关于智能城市发展的报告。我校代表团与土地系学者交流座谈,就博硕士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随后,我校代表团访问了香港科技大学,受到常务副校长林文怡博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30日上午,我校代表团来到香港天文台,会见了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等领导。我校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天文台架构及人员培训工作的介绍。李北群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气象培训工作。我校代表团参观了该台天气节目录像室和天气预测总部,并与助理台长刘心怡、高级科学主任马伟明、宋文娟和林静芝等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了商谈,双方就未来在人员培训、科研合作与教师互聘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香港理工大学访问交流

在香港天文台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