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江苏特聘教授招聘方案


时间:2018-11-30   浏览:126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享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之美誉,其前身南京气象学院始建于1960年。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2004年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共建。大气科学学科在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名列全国第一,拥有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等4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拥有大气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学、科学技术史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60个本科专业。学校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8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 2019世界大学排名、QS2019亚洲大学排行榜以及QS首次发布的2019年中国内地大学排名中分别列国内高校15位(并列)45、第54位、第74位、第87

“聚天下优秀人才,建世界一流学科”,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我校秉承“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发展大计,共创辉煌未来,学校将为您提供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宽广的事业发展平台。

一、招聘学科

大气科学、遥感与测绘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

其他学科如有特别优秀的应聘者亦可招聘。

二、招聘条件

(一)符合《江苏特聘教授选聘办法》的招聘条件要求。

(二)面向海内外、省内外和校内外选聘,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411日以后出生),且候选人须达到我省正教授水平。

(三)对于当年(201811日以后)引进的海外候选人,须有连续3年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不包含攻读博士学位时间)。对于前两年(201611日至201811日期间)引进的海外候选人,须有连续2年以上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不包含攻读博士学位时间),并取得江苏省教授任职资格。

(四)海外候选人一般应在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获得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候选人应具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五)杰出和紧缺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学位和年龄要求。

三、岗位职责

(一)准确把握本学科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进而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二)面向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

(三)领导或参与领导学科团队建设,培养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促进本学科领域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

(四)讲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指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业绩突出。

(五)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本学科在国际国内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四、聘期

聘期为三年。江苏特聘教授应聘人员应当全职全时来校工作,具有中国国籍的,人事关系须正式调入我校,具有外国国籍的,须在我校全职全时工作。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我校拟定江苏特聘教授招聘方案并报江苏省教育厅,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向海外发布。

(二)接受报名。应聘人员于2019131日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面谈等形式向我校报名,并提交规定的应聘材料。

(三)学校组织同行专家评审。学校成立由知名专家组成的同行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按规定条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向江苏省教育厅推荐的人选。

(四)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高校推荐人选,并对审核通过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由省教育厅将拟聘人选报江苏特聘教授选聘工作指导协调小组研究批准。

(五)正式聘任。学校与江苏特聘教授签订聘任合同和工作任务书,并报省教育厅备案。

六、支持方式

(一)在3年聘期内,省财政为自然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特聘教授分别提供100万元人民币/人、50万元人民币/人的科研经费;对于自然科学类特别优秀的人才,3年聘期内省财政为其提供的科研经费可提高到200万元人民币/人。

(二)在3年聘期内,江苏特聘教授可享受省财政提供的每人每年1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三)我校将参照2019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给予年薪、安家费和人才启动经费等,具体待遇面议。

(四)我校为江苏特聘教授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妥善解决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五)我校为江苏特聘教授提供良好的办公和实验条件,帮助组建科研团队,根据需要配备科研助手。

(六)优先支持申报国家、省部级项目,积极推荐申报省部级以上人才计划。

、应聘材料

请应聘人员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我校联系邮箱rck@nuist.edu.cn),包括:

(一)个人完整简历

(二)证明材料。

1. 学历学位证书(海外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材料),海外人员须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留学回国人员录用审批表,专业技术职务证明,身份证或护照,相关证书的复印件等

2. 主持(或参与)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3. 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复印件和刊载杂志封面,以及本人发表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4. ESISCISSCIE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由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出具,只需提供论文收录及引用检索报告,无需提供详细检索结果或列表);

5. 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材料;

6. 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7. 其它需要提交的材料。

为了及时联系、跟踪和服务人才,请应聘人员先报送个人简历并与我们电话联系,后续再提交证明材料,我校将安排专人协助人才准备申请材料。

八、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南京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事处

邮编:210044

联系人:丁妮

电话:86-25-58731027

电子邮箱:rck@nuist.edu.cn(请注明江苏特聘教授申报)

学校网址:www.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