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录用实习生岗前培训会


时间:2018-11-09   浏览:3571


为满足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对辅导员、管理、教辅等非教学岗位的迫切需求,我校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于9月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开招聘一批实习生。近期,新录用的18名实习生已陆续来校报到,为让实习生尽快熟悉南信大,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117日,人事处在行政楼62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新录用实习生岗前培训会。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代表学校对新录用的实习生表示欢迎,并作校史校情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的历史渊源与成长轨迹,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教融合、人文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周处长对实习生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以赵朴初老先生的名言“诚以待人花明日朗,敏以处事雷厉风行”对实习生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殷殷期许,他希望每位实习生都能转换角色,虚心求教,在南信大不断成长进步。

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大气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皓老师、党委组织部培训科科长丁媛媛老师为实习生作专题报告。张皓老师以“做顶天立地的辅导员”为主题,从“四度”即高度、温度、深度、广度着眼,分享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丁媛媛老师以“行政管理工作的三心二意”为主题,分享了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工作者的心得体会,她勉励实习生们不忘初心、付出真心、保持责任心,以“服务之意、创新之意”开展工作。两位老师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实习生们的一致好评。

会后,学校组织实习生们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帮助他们进一步实地了解校情。通过此次培训会,新录用的实习生对学校有了初步的印象,强化了对自身岗位的认识,激发了他们认真实习、服务学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