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济南大学开展绩效工资改革调研


时间:2018-06-05   浏览:3732

       为进一步稳慎推动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建立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和绩效考核评价办法,5月22日下午,副校长闵锦忠带领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一行6人赴山东济南大学开展绩效工资改革调研工作。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双方就重要关切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济南大学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该校近年来发展态势迅猛,4个学科稳居ESI排名全球前1%,入围数量和综合排名均位居山东省属高校首位。

  李光红副校长介绍,济南大学于2016年初启动新一轮的绩效工资改革,进行了多轮意见征询和测算,即将实施的方案会更加理顺收入分配关系,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落实了学院二级管理的自主权,大幅提高分配权,二级学院制定出台教工绩效考核方案;坚持公平与效率兼顾、教学和科研平衡原则;奖励性绩效工资向关键岗、优秀拔尖人才倾斜,保护和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完善教师潜心教学工作和学术研究制度,建立了绩效分配与业绩紧密联系、充分体现教师价值、有利于激发教师创造活力的激励保障机制,稳步提高教师收入。我校一行人员就绩效管理、教学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与济南大学相关负责人员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闵锦忠副校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调研在学习、研讨过程中了解了济南大学实施绩效工资改革工作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同时就学校教学质量评价、高层次人才政策进行了交流,受到了有益启示,尤其是济南大学的校聘岗位设置、教学奖励制度对于我校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校的绩效工资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