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特聘教授申卫收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时间:2018-09-13   浏览:4511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我国气象人才的摇篮,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气候与大气环境研究是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所在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3次入选江苏省优势学科。

          一、 招聘单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 招聘岗位

博士后1-2名。

三、团队负责人与课题组介绍

申卫收,男,博士、教授,江苏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土壤氮循环关键微生物过程、农畜牧业氨气与氧化亚氮排放和/或控制机理研究,详见http://sese.nuist.edu.cn/shenweishou期间(2013-2016年)受日本东京大学妹尾啓史教授邀请,赴国际著名的土壤反硝化研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2014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项目资助(2014-2016年)。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特聘教授项目等多项。已发表SCI论文23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14篇(SCI一区论文6篇,2篇发表在土壤科学顶尖杂志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 上);SCI总被引360次,其中他引240 次,以通讯作者发表的研究论文单篇引用115 次,被Web of Science 评为“高被引论文”,“已将其归入其学术领域中最优秀的1%之列”。

三、 研究方向

土壤微生物或微生物生态:(1)高通量测序及生物信息学分析;(2)宏转录组学。

四、 聘用条件

1. 已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吃苦耐劳、具有团队精神;

2. 在土壤微生物或微生物生态领域接受过系统训练,熟练掌握高通量测序及生物信息学分析,或宏转录组学,能够利用生态软件或模型深入分析组学数据;

3.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 论文1篇或以上。

六、岗位待遇

年薪20-30万;享受国家和学校规定的福利待遇

七、应聘材料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博士(后)研究内容简介、论文成果清单等。

八、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发送至:wsshen@nuist.edu.cnwsshen79@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