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


时间:2018-08-26   浏览:2051

        8月24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此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主题为“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出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培训部副主任姜永平、学校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屈潇潇,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总会计师胡明保、副校长韦忠平出席培训班开班式,我校91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开班式由姜永平副主任主持。

  开班式上,于京天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说,此次培训规模较大,主题深刻、意义深远,充分体现出南信大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他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重视深度学习;二是充分思考并展开深度交流,碰撞思想;三是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反思,在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于京天副院长表示,南信大极具特色、发展迅速,为全国高校提供了众多宝贵的发展经验,他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有所收获,期待南信大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展开更为深入、紧密的合作,共同为全国高校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推进我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建设与发展,是每一位干部面前的重要课题。此次培训是适应形势发展、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创新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的迫切需要,学员们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在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领导能力等方面有所提高。他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被誉为“教育管理干部的摇篮”,此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全新学习理念、掌握学习方法、严守学习纪律,勤学善思,在此次培训中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

  开班式后,管兆勇书记作首场培训报告。“南信大的过去,是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的;南信大的未来,也必须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从我校体制划转、规模扩张、集成资源到内涵建设、国际化发展……管兆勇书记在报告中详细回顾了我校发展历程中解放思想的关键节点和显著成效。管兆勇书记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四个服务”为指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既要“敢想”“善想”,又要“敢干”“能干”,在管理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支撑体系建设、科学研究体系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领域聚焦用力、积极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关键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行进。新形势下抓好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落实“旗帜鲜明、理念先行、政治统领、制度高效、重点突破”,努力书写好我校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笔”。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内容围绕“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出发”展开专题报告、校长讲坛、小班教学、现场教学及分组研讨等。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致辞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姜永平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并作开班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