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时间:2018-06-01   浏览:130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评审结果,我校有32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获批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于2007年设立,旨在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深造,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2013年,我校首次申请该项目时仅有2人获批,截至2017年共有73人获批。今年,我校共申报37项,获批32项,获批率为86.5%,获批数量为历年最高。

  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应有之义。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请工作,通过专题讲座、网络、海报等多种形式加强项目宣传,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申报;创新优化项目申请流程,建立了完善的“三轮项目评审”机制,学院、学校层层审核,邀请相关学科和外语专家精心修改,不断提高项目申请命中率,为我校全面提高研究生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