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暨优秀留学人员表彰大会


时间:2018-07-10   浏览:1592




7月9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新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朱军,江苏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施伟东,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成立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发表讲话,向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留联会成立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管书记表示,学校近60年来的办学历程中,归国留学人员一直是改革、建设、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是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管兆勇书记对做好我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要弘扬留学报国情怀,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四是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留学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在新一届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爱国荣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更新更美的篇章。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代表江苏省委统战部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我校留学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增进留学人员对国情、省情的了解,引导大家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有机结合起来。黄仕亮副部长希望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引领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创新型省份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欧美同学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我校欧美同学会首届会长、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金双根教授表示,我校欧美同学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作用,开展好活动,做好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团结留学人员,增进友谊、沟通信息、交流学术、开展协作,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上,朱军秘书长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理事名单;江苏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施伟东代表兄弟高校致贺信。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留学人员的决定》。大会对陈海山同志等15名优秀留学人员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成立大会前,我校召开了筹备会议,在校的全体会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苏春主持。会议听取了筹备组组长郑有飞对欧美同学会成立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及表决办法(草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条例(草案)》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机构。王会军院士当选为名誉会长,金双根当选为会长,郑有飞当选为秘书长,沈剑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欧美同学会)是由中国留学海外各国的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我校新成立的校欧美同学会是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团体会员,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在校工作的各届留学人员为主体的,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人民团体。我校欧美同学会第一批入会会员107人,涵盖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中的16个发达国家。欧美同学会中有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青年千人、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高水平教学科研人才,也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界贡献奖、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杰出代表。

优秀留学人员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