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修订教职工延迟退休相关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8-04-11   浏览:1919

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办理我校正高级职称人员退休和延迟退休的相关工作,根据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修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职工退休管理暂行办法》(人发〔2011〕9号)中关于延迟退休的规定。现将修订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教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应当正常办理退休手续。确因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需要,部分具有正高职称的专任教学科研人员,符合学校延迟退休的基本条件和要求,身体健康、本人自愿,可向学校提出延退申请,经学校研究同意后,予以聘任。对于申请延迟退休的人员,学校将从严从紧控制。
    二、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延迟退休:
1.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续聘到任期结束,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及相当级别的高层次人才,可申请延迟退休,最多延长至65周岁;
2.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国家奖获得者(特等奖排名前5、一等奖排名前3、二等奖排名前2),可申请延迟退休,最多延长至65周岁;
3.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排名前3)、国家级教学名师,可申请延迟退休,最多延长至63周岁;
4.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重大/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的专家,可申请延长至项目正常结题所在年份办理退休;
5.其他学术造诣精深,在本学科领域中具有相当影响,对学校发展或学科建设有突出贡献的知名专家,申请延迟退休,须经学校研究讨论决定。
    三、院士延迟退休按照国务院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审批程序。由本人申请,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级专家延长退休年龄审批表》,经所在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后报人事处,人事处审核后提请校长审批或校长办公会研究审批。
五、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实施,由人事处负责解释,今后如有与上级主管部门出台的退休文件不一致的,按上级文件执行。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18年4月8日